nice peach

知名做白日梦研究专家
and废话输出机器

The good doctor 6(Shaun×you)

👉良医人设

👉私设如山&ooc预警

囤的货没有了呜呜呜

我这才发现我给自己挖了好多坑


接下来的时间里Shaun都在尽他所能的帮助治疗那个被枪击的女人,我知道这样会让他减轻心里的负罪感,尽管他认为这不是他的错。真是个别扭的人。


当看到从手术室走出来的小天使后我立刻就迎了上去,“怎么样?”

“Avery身上多处创伤,子弹刺伤了隔膜,射入了后胸部,只能摘掉脾脏…”

“我说的不是这个,我是问你怎么样,感觉还好吗?”我打断他。

“…他们都认为我需要休息一下,我并不这么认为。”他委屈的说着。

“I know,你有什么千万不要憋着,你可以说给我听,我认为我会是一个很好的倾听者,我可以帮你。”我认真的对着他“忘记告诉你了,我大学主修的是心理学。”

小天使低下头看着我的眼睛,“我喜欢你的眼睛颜色。”说完他快步离开了。

愣在原地的我反应了好久,我这是被他撩了?我突然又感觉到了那天在医院大厅感受到的视线,但是很快就消失了,难道又是我的错觉吗?


事实上Shaun离开之后被迫进行了一场心理疏导。Shaun从头到尾都坚持他并没有做错什么,却在被问到一个问题的时候迟疑了。

“你会为今天早上发生的事情感到后悔吗?”

不知道为什么当他听到这个问题的时候满脑子都是那个向他扑过来的女孩,他不敢去想如果子弹没有射偏会发生什么…

这太不像他了,他从来不会去担心一件已经发生过的事情。更别说去考虑事情的另一种可能…

“事情已经发生了,我无力回天。”他是这么回答的。然后用力的把女孩从他的脑袋里赶出去,开始回想Avery的状况。


小天使离开后我想起早上出门的目的于是就去了医院附近的超市。

买好了我需要的东西后突然看到了摆在货架上的青苹果。早上好像看到小天使手里拿着苹果诶,想到这里我朝着货架走去…


“Shaun,我想跟你谈谈…”一个戴着眼镜看起来很有智慧的老人叫住Shaun。

他像是一个慈祥的父亲一样教导着Shaun,但是他似乎觉得这还不够。

“我说服自己一切都没问题,因为在这里确实是这样,挺好的,但是你需要帮助…”男人对着对面的Shaun说到。

“Shaun?”Shaun像是陷入了什么沉思,他不得不打断他“你需要指导,远不止我能给予你的…”

“lina就很好…”Shaun小声的低语。

“什么?”

“Nothing,我应该跟我的病患待在一起…”他说完就走出了房间。


当我拎着一大堆东西返回到医院时正好撞上从房间走出来的Shaun,他看起来很焦躁。

“Shaun!”我叫住他,“我刚刚去超市了,想到你早上拿着的苹果于是就顺便帮你买了。”

我两三步追上他,把袋子里的苹果递过去。他犹豫着要不要接,我强行把袋子的塞到他的手里。

“你要去哪?我可以跟着你吗?”我跟着他的脚步走着。

休息室里原本低着头的男子听到外面的动静后抬头注视着门外。

“怎么又来了…”我小声嘀咕着,那种被盯着的不自在感又来了。

“为什么他们都觉得是我的错?”Shaun很小声的说着,但是我还是听到了“我觉得我并没有…”他的声音越来越小。

“Listen,你没必要为了别人的想法去改变自己的想法,重要的是你心里究竟是怎么想的,坦诚的面对自己的内心才是你要做的。你不能一直这么别扭下去,你需要有人能和你分享这些沉重的情绪,我知道这对你来说不容易,但我会陪着你…”我犹豫着要不要牵他的手,却发现我们已经走到了Avery的病房前。

“我要进去了。”Shaun说完这些就走进了病房,然后突然想到什么扭头对着我“谢谢你。”

我对他笑了笑,然后也转身离去。


Shaun进了病房之后我就觉得我没必要再待在医院了,于是我回了公寓。现在这个时间他肯定已经到家了,我收拾了一下想要上楼找他,顺便带了一些我爱吃的草莓。


一下电梯我就小跑着往他的房间走去,38号,37号,36号…

刚转过走廊的弯我就看到了小天使,但他正在和一个女生站在一起。于是刚迈出的脚又收了回来,站在走廊拐角处。

他和她好像在说些什么,我断断续续听的不是很清楚。

我探出脑袋想要去看看他们在干什么。然后看到Shaun接下了女生递过去的苹果,她和他道了晚安后就转头回了自己房间。我以为Shaun也会转头进房间的时候他却朝我这边走来,我连忙把头缩了回来,背靠着墙紧张的站着。

他该不会发现我了吧?我在心里想。

不对啊,我本来不就是来找他的吗?干嘛搞得偷偷摸摸的。这么想着,我就准备出去。但在下一秒就听到了一串清脆的敲门声。

啊,原来不是来找我的…还好我还没有冲出去,不然就尴尬了…

“我今天犯了个错误,”门被打开后Shaun说到“有人为此受伤了…”

因为离得近了的原因,现在我能清晰的听到他说了什么。突然之间一股说不出的失落感和挫败感向我袭来。我小心翼翼的再次探出头,这次却让我没力气再站在这里。

我看到那个女生抱住了他,Shaun犹豫了一下也回抱住她。


我觉得脑袋里有什么嗡嗡的,我转身回了电梯,以至于我没有听到Shaun后面那句话

“有人差点因为我死掉,我很害怕她死掉…”


直到回到房间的时候我还是懵的。心里很堵,说不出来的感觉,我想要难过,生气和吃醋,但是却连这么做的理由和立场都找不到。

我告诉自己是我太小气了,但是不是的,尤其对于学习心理学的我来说我更知道那个拥抱意味着什么,这也就是为什么我连去拉他的手都小心翼翼。

他也许从来就没有接受过我。

想起早上他手里拿的和那个女生递给他的苹果我仿佛知道了什么。啧,仔细一想我还充当了助攻的角色呢。说真的,也太失败了。还好意思说自己大学主修的心理学,多大的脸啊…

一股熟悉的自卑感向我袭来,我看了眼手里还提着的草莓叹了口气。


早上因为肚子疼醒的我发现昨晚我居然趴在桌子上睡着了。真是的…肚子怎么会这么疼…我强忍着疼痛站起来,我可不想再打一次911了,救护车可比肚子疼要人命多了。

“去St.Bonaventure Hospital…”

坐上出租车的一瞬间我就昏了过去。

评论(19)

热度(33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